这一两年,我似乎总在无病呻吟的探寻生存的意义。
从来都是傻想,没有一次接近真理。
后来我自省了一下,知道原因是,
我变了,不再象从前那样,热爱生活了。
 
近20年来,这个社会的生活方式被颠覆。
从前我们小时候,还有邻居和睦相处,鸡犬声相闻。
后来毕业做事,也有同事互动,或推心置腹或勾心斗角。
而现在的主流生活,基本是盒子楼里门一关,谁也不认识。
上班更绝,相当一部分人都可以闭门造车,宅在家里养活自己了。
或淘宝,或炒股,或阿里巴巴,或虚拟装备,总之想活下去的人都不曾饿死。
 
我承认我怀念旧时的生活,有朋友,哪怕只是吃吃喝喝疯言疯语。有亲人,哪怕经常吵吵闹闹相互不满。
我感觉到孤独。好像是一个人,无所寄托,无谓念想的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