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里多出一潮物,把玩之,简单分享下心得。

从外观上看,ipad就是一大号的iphone,且重量上与10寸小本比没什么显著优势,至少我拎起来和家里的三星N310差不多。

但从显示效果上来说,高清的特点很显著。用来玩高清的游戏,看大视频和电子杂志那是没得说。电子书该是它最大的卖点,设计上,用ibooks软件非常形象的书架书橱书本等拟态界面很讨好,支持自己的epub格式,需要用软件转换。但还支持PDF,PDF一直是个我认为很有前途的非常强大的图文格式,可惜以前普及的不够好,现在有了ipad这个几乎是为它而生的PDF终端全力支持,相信很快会取代TXT,终有机会成就王道。介绍比较多ipad书的下载地 http://bbs.weiphone.com/thread-htm-fid-224.html,我下载了大量国家地理杂志,丁丁历险记彩色漫画全套,儿时的回忆啊,哦呵呵。

视频只支持苹果自己的H264,需要用软件转换,我用mediacoder,效果不错。下载地址为http://www.mediacoderhq.com/device/ipod_download_zh.html ,一般电脑安装32位的那个版本。转mpeg和RMVB等电影电视MTV都很快很方便。

须用itunes软件来管理同步文件,尤其是新机器到手,必须连上itunes才能启动主界面,否则没有画面。我的是3.22版本,目前没有破解放出来。不过在itunes上访问store,商店里会有许多免费软件可以用。我下载了会说话的猫,talking tom,这个很可爱,宠物猫会重复你对他说的话,语调很童趣,另外可以做一些小动作,你还可以打它拍它,会给一些反应,适合寂寞的宅男女。另外有NIN JUMP忍者跳跃,台球,宝石,连连看等弱智休闲游戏。

上网功能很强大,由于苹果这几年的风头火势,知名大站很多都专门为ipad做了适配。至少我用ipad上自己的BLOG那是飞一般的感觉加便利。

目前淘宝价16Gwifi不带3G功能大概在3800元左右。16G双模大概在5000多。基本可以当上网本用,如果不装特定办公炒股财务等程序的话,毕竟这不是windows的系统。

最后说一句,ipad原配的皮套太无语了,一摸就是一个白印记,那张薄如蝉翼的抹布真是必须随机携带一刻也不能离开。必须的,你懂的。

附赠香港地铁纪念品的纪念照一张,便签条盒自动售票机和胶带架入闸机,哈哈,很cut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