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怎么懂得与人相处,总是拌嘴和冷战,彼此都很疲惫无望。
于是下午我决定去买寿司材料,做一顿丰盛大餐来改善风水。
答应给谁做美味的寿司,该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吧。
两年前的承诺拖到今天来实现……
世事本就是如此这般拖泥带水。
 
来,快乐晚餐,我们一起来做寿司。
 
1. 准备材料:寿司席卷帘1张,大的日式超级市场例如JUSCO卖寿司的地方会有卖,我这张是从韩国超市里带回来的
                    紫菜1包,不要买波力海苔之类的,要买大张的可以卷的,我这包是10张装7.8元,不要买太多,用不完很易潮湿
                    寿司醋1瓶,比较贵,可以自己做,用米醋白糖盐等google一下做法也可,我怕麻烦所以买现成的
                    寿司酱油和青芥辣,寿司酱油比一般家用的淡一些,都可买瓶装,我用的不多所以各买了几包简装
 
 
 
然后准备卷在寿司中间的菜色。我个人非常喜欢吃渍物小卷,就是那个黄色的腌萝卜,寿司店只有超级大条的卖,忍痛。
然后再JUSCO买了日本青瓜,鳗鱼和鱼子,另外有盒日式蟹柳是可以生吃的,不同于冰冻蟹柳,那个也可以将就用,需要解冻
另外喜欢吃鸡蛋的可以摊一个鸡蛋皮,鸡蛋打散后加点面粉放平底锅小火慢煎,再取出切条就可
 
 
2. 煮寿司饭:我是用泰国金轮米象平常一样直接在电饭煲里煮,煮好后倒一勺子寿司醋拌均匀,很快饭就摊凉了。
                    有些人说加十分一的糯米更粘软,我觉得泰米已经很黏人,我用手抓的时候那些米都沾在手上下不来,只好全吃下去,把我撑坏了。
                    这个地方诀窍就在于一定要加寿司醋。
 
3. 饭铺在紫菜上:把紫菜铺在寿司帘上,把寿司饭均匀铺在紫菜上。
                         诀窍在于第一饭不要铺太厚,一层就好;第二左右两边不要铺米饭,不然卷的时候饭会挤出去,不好看。
                         我第一次卷的就是这样,放了太多饭,胖乎乎脏兮兮的。                
 
 
4. 中间放食材:把喜欢吃的菜切成条以后摆放在饭中间,挤一挤,等会好包一些。
 
 
5. 卷寿司:用竹帘把寿司卷起来,这是一个技巧活,我还没掌握。总是包的手忙脚乱,也不是很紧凑。只好包一个雏形后就用竹帘继续卷啊卷定型。
 
 
6. 切小块:把圆柱形的寿司切成圆环。这个诀窍在于第一那把刀一定要快。我家的刀久经沙场,锯啊锯,一条寿司起码散一半。
                 第二切之前把刀锋处洒点热水,这样切的时候不沾饭粒。
 
 
还可以吧,自我感觉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
 
她没有多看一眼
 
继续冷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