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艰难的2010年走过了一半。
心冷意淡的我无所事事的苟活着,偶尔见到一些好多年没见的旧友,发现仿佛大家的日子过的都不咋样。
5月我回C城的时候见到V,她为之奋斗了许多年的美国移民终于如愿批准,但问题是她最近一次签证回美因为造假被列入了拒绝入境的黑名单,在咨询了N个月律师无望后,终于下决心取消移民计划,回迁C城。她感叹了一句,这么多年白干了,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6月我回到S城,见到从加拿大回来7年没见的X,她家境富裕,年少时一度风光无限,拒绝了华为太子爷任少,拒绝了飞利浦荷兰高管,最后选择了一个背景不详的加籍华人远嫁他乡,这次离婚回国,奔波在一轮又一轮无果的相亲中,急吼吼寻找新的归宿,感叹了一句,到今天一无所有,一切又要重新开始……
然后我听到一直独立奋斗积极向上担当朋友圈楷模的密友Y突然说,工作上压力好大,生活中也不如人意,甚至考虑回农村老家,重新开始……
 
不知道Y家还有没有田地,我也想重新开始,可是城市贫民,连最后赖以傍身的田地都没有一块。
还有什么退路可以逃避?
 
半年来,作为维生手段的投机倒把事业绕了一圈,在连续下跌后再下一城,终于回到起点,上半年白干了。
半年来,除了厨艺继续精进,其他见识技能都无提高。可是眼下中国人的价值观里,会做饭压根不和会赚钱在一个层次上。
 
嗯,做饭。最近试了几次龙利鱼柳的做法,汁烧,橄榄油香煎,黄油香煎。发现第2种不错,具体做法为:
在JUSCO超市买袋装龙利鱼柳,大概30多元4人份;
解冻后用厨房纸(比较厚的一种厨房专用纸,超市有卖)吸干水分;
用少量橄榄油、生抽、料酒、白胡椒粉和迷迭香(Rosemary,一种香草,JUSCO有小瓶装的卖,这个一定要,不然始终不够独特香味)抹遍鱼片两面,腌制10-20分钟;
起锅,放橄榄油少量,中火,等油热后下鱼柳,关至中小火慢慢煎,待两面开始金黄色可以铲起;
洒上黑胡椒粉或椒盐粉(超市都有小瓶装的卖),上桌。
这道菜简单易做,不肥腻不寡淡香甜嫩滑,基本不会失手,且营养丰富。夏天炎热,很多时候没什么胃口,可以多试试这个。
 
不是我思维变得快,既然选择继续活着,不如搞点好吃的。
我也想有一场彗星撞地球般的机遇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可惜时至今日,我们依然只能依稀看到自己的末日,看不到世界的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