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结束了,于是两个人小手拉小手的去撑枱脚。
到几年前热衷一时的漓江又一轩分享了一个茶树菇焖鸡煲,一瓶老金威。最后还干掉了偌大一杯酷圣石的朱古力雪糕。
微醺着买了点啤酒和周黑鸭,兴致勃勃地准备回家看世界杯。
 
凌晨闹钟惊天动地的响,睡眼惺忪爬起来开电视。外面高楼上亮起的灯光不少,今晚看球的人明显比上次看德国对西班牙时多了许多。
可惜又是一场沉闷无比的对抗。
小时候我是荷兰的拥趸,从三剑客开始,历经博格坎普、克鲁伊维特、戴维斯等领军的几个时代。
可惜荷兰总是时运不济,不是占尽优势还输球就是点球失利,94年玫瑰碗那场恶战后的清晨,我还悄悄跑出去含泪骑了半个C城表达哀伤。
可能失望的次数太多了,后来慢慢就淡了,很少看球了。
 
在你已经忘却希望的时候,它就爆发了,打进决赛了。
就好比你捏的股票,在长久的下跌横盘折磨后你终于绝望,忍不住割肉了,它就涨了。
 
罗本本来是个好青年,但是居然会浪费掉那么好的单刀机会。
看到这幕场景我基本知道今晚荷兰不行了。
对于运数已尽的队伍或人来说,是不应该给予厚望的。
 
波澜不兴的比赛接下来都没什么激情。静静的看完,默默的补觉,我想我对足球真是没什么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