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一些题外话。
 
上周偶然翻起九州缥缈录,之前在当当打折买了一套江南的签名版,后来就搁下了,通常都是这样,书非借不能读也。其实早几年已经看过一些零星章节,故事的大概也是知道了的,这次被鼓吹的“终结篇”所惑,看完豹魂后大叫上当受骗。仍然是一个填不满的大坑,并且出场人物更复杂了,是个越来越大的坑。恼怒良久。
 
半晌问自己,什么叫结局,是羽然最后的感情归宿?是姬野坐上皇帝宝座的那一天?还是看吕归尘如何面对剩下来的己经国破家亡永失所爱的人生?
然后呢?所有的英雄美人还是会消逝,地球还是转到今天。
 
不过是一个故事,即使是真实的故事,也已经湮灭数千年,何况只是一场奇幻梦境。
就有点灰心丧气,觉得自己的人生,过些年过了就过了,连一场奇幻都不是。
 
说回正题。这次去仁川的路上,在天上拍到了一幕非常漂亮的黄昏,想想以前也拍过一些类似的片子,于是整理了一部分出来看看,留个纪念。
右边这张就是将近19点左右在香港往仁川的天上拍到的,那时我正津津有味的看冰河世纪3的动画片,偶尔一抬头,看见窗外华丽的颜色,下面是羊群般洁白的云朵,远处还有一轮小小的圆月淡淡的挂在天边,意境非常的柔美,赶紧翻箱倒柜抓了相机出来。左边那张是另一班飞机上的景色,是这里排版的需要,哈。
 
下面两张是暮色褪去前后的颜色,比较纯净的蓝。
最绚丽的色彩果然只绽放瞬间。

 
这一张是今年8月,在KK往斗湖的航线上,刚从KK机场飞起来没多久就看见沙巴的神山,高耸的山脉在云端若隐若现。飞机一路往上爬了很久,云遮雾绕中,神山随伺在侧,竟让我错觉,这真是一座通天的仙山。
 
这张是去年从新加坡机场起飞时抓拍的,飞机尚在转弯的不平衡中,海峡中星星点点散布的渔船与倾斜的海岸线构成了几何的美,海水不同于别处的碧绿也是让黄昏前的天幕色彩更加丰富,我很喜欢的一个动感的瞬间。
 
这张是去年飞普吉岛,就快降落时拍的一个场景,当时雾气比较重,窗外的景致并不清晰。照片后来作了锐化处理,所以噪点比较大。不过我比较喜欢这个岛屿泾渭分明的海岸线,还有机翼的两点红,很精神。

 
这张是今年从普吉飞曼谷时,飞机起飞不久,穿越一片阴霾时的场景。下方深蓝色的应该是大海。我喜欢这张银色的机翼,呼啸而过锐利的感觉。那片阴霾与沉重的海,色调灰得很纯粹。
 
 
这张是在香港搭乘的港龙航空的一班飞机。当时坐的位置正好可以看到发动机壳外那条张牙舞爪的龙。不威猛但是很Q版加卡通,于是笑着把它拍了下来。
 
 
这张大概是05年回家,在成都机场上方抓拍的一张,川西坝子成都平原的万亩良田一望无际。猛烈的阳光猝不及防扑面袭来,被机翼一挡,光线碎开来,于是成了这个效果。曝光肯定是过了。但是从感觉上来说,很有味道。尤其对于游子情怀来说。
 
 
我想我今天把这些我喜欢的天上的照片挑出来,可能也是因为我不确定自己以后还会不会继续拍这样的片片。
最近几次坐飞机,一遇到气流我就从生理到心理的很不舒服。
偏偏我坐任何交通工具都睡不着。害怕,怎么安慰自己都没用。不是怕死,是怕知道自己要死。
 
究其原因,就是半年前开通了国家地理频道,结果丫一连放了一星期的空难大调查。
TNND,搞得我现在一坐飞机就想起洛克比啊,对撞啊,失速啊,极度精神紧张。
这需要一些时间。所以今年我不打算坐飞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