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姐又复出了。开始活跃在email里,给组织庞大的email圈广发英雄帖。内容照旧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绝对隐私报告。一时间,江湖又掀腥风血雨,人人自危。
 
所幸御用女主角HP风采依然,在多次下决心将钠姐灭口未果后事隔两三年再次荣登八卦头条。同时出镜的还有钠姐近年新欢,超级个性女VG美眉。第一男主角帅哥J 此次仅是作为绿叶冒了个泡,拉扯出一句经典语录:
 
半年前我(钠姐)照例周末的傍晚起床去赶赴和帅哥J 的例行碰面,J 早就坐在Kevin’s我们最喜欢的位置,身边摆了一堆杂志,我静静的坐在他身边等着他例行的为等了我几小时而发怒,可 J 一见到我就笑着对我说这篇文章写得不错,我一把抢过杂志见到文章的结尾说:心不古,世风日下,一定要在自家冰箱里清出一块地方摆上一瓶 absolut,以备不时之需。我俩相视苦笑。 帅哥J 说:我这几年年年犯太岁可多亏了它。
 
这场景没来由的让我想起电视广告里什么红桃K、XX钙片、XX肾宝之类….多亏有它啊。
 
话说回来,absolut确实是个好东西。昨天喝完了存了多日的Balleys,本来自以为平静的心态终于还是在家长对于我迟迟未动手找新工作的忧思愁虑中溃不成军。
 
正当我为出路未明郁闷不己的当儿,钠姐的电话拍马赶到,说是这几天去B城培训,结识了一个IT知名公司的HR,问我有没兴趣。除了关怀我的职业动向外还以一路向上的知名外企HR manager经验谆谆鼓励,说我应是个文人而不是生意人。这不是绝了我多年来为之奋斗的business成功人士之念吗?
 
于是中午我在楼下的24小时便利店更加郁闷的买回了absolut,这下,只有靠它了。
 
最近流行的喝法是勾橙汁,我却还是钟意勾一点点seven up,喜欢那种纯净无杂质的色泽。我想,钠姐那样烈性的女子,应该是喝纯vodka的吧,钠姐自我总结她的2006,是醉醺醺的一年。人在他乡,酒入愁肠也未必就是坏事。
 
G省的这几天,阴雨绵绵,冻得人连思维也停滞。唯有喝口小酒,翻翻旧时光,暖暖心肺。
 
遥想钠姐当年初出江湖,以email号令天下,G城一帮小白领抱成亲友团摇旗呐喊。鼎盛时期其email在小资群中连轴forward,《城市画报》这样的一线娱乐媒体也主动邀稿。翻回幸存不多的片言只字,再看回来仍是一片欢声笑语。
 
片段摘选一:2003年某月11日  Grasp love in every corner of the city
 
广州又喜获一新称号“亚洲罪恶之都”,本人还是出生入死和莺歌艳舞两不耽误。因为我又很不长进的爱上一乐队的鼓手了,为了拉近与伊人的距离,我整天呼朋唤友吵着要去ClubXX。
 
J 为了我的幸福,更为了他不用再跟着我深更半夜在“罪恶之都”出生入死,准备壮士断臂,翻出我的卡片打算送给那鼓手。去之前突然心如鹿撞,先演练了一下:
“我很想认识你,但我先解释一下,我不是G的,我是为了我一个朋友舍生取义的,她就在那边,已经虎视耽耽你一个晚上了,她有点身材和相貌,而且更重要的是她也不是L的……”
眼看再往下说效果就比“我爱你”更劲,赶紧打住:
“J,我觉得你说完这些话立马就会被扭送派出所的,你还是不要开口把卡片给人家好了。”
可我这朋友J 比处男还纯真,走过去的时候太过紧张,摔了一跤,人摔坏了是小事,更紧要的是还搞不见了我的卡片,
“J,我看我不单是今晚的幸福没了,看来一辈子的幸福也够呛,谁知道我的卡片会落到什么坏人手上?”
“这个你放心,人家捡到你的卡片只会问你找工作的。”
HP不谈恋爱了,又开始喝Absolut。但是她这段时间确有不同。
以前一见到我就愁眉苦脸:“我的金龟婿哟,我怎样才能找到你呢?”唠叨个不停。现在一见到我还是愁眉苦脸,可唠叨的却是“我的工作呦,我怎样才能当上经理呢?”说着说着又托起下巴思考状:“怎样才能发展电梯奇缘呢?”
 
啊?这不欺负我反应慢吗?怎么频道转得这么快?原来伊人近排被一电梯里的IBM的青年才俊迷得找不着北。我想起一个女孩儿在电梯里拐了脚就把她暗恋了n个月的男人给搞掂了,虽然挺没创意,但100%是真事儿。我决定为了朋友的幸福奉献一双高跟鞋,HP终于展露欢颜,明天要上我家来挑鞋子。
 
我们分析了一下,发现木子美猎艳的地方很多是在华侨新村的酒吧。回忆了一下以前蒲China Box和The Place 2的时候真的是有很多孤男寡女坐那儿一言不发如狼似虎,看得我直打冷颤。
 
HP和J 当下决定今后得常到华侨新村那儿抛头露面,怎么着也先混个脸儿熟。眼看着他俩就快枯木逢春,各自干柴烈火了,我赶紧在一边儿提醒:切记要一人一张桌,扮做互相不认识对方啊。
 
片段摘选二:2003年某月20日  电梯奇缘的下文
 
也许各位关心“电梯奇缘”的下文,下文是这个样子地:
 
自从我的email发出去之后,HP就再没见到过才俊,他disappeared了!这个问题大家仔细研究了一下,最合逻辑的推理是:我的email被辗转forward到了IBM,全公司哗然,各位同仁马上想起了这段时间确有一大眼睛的漂亮姑娘在电梯里口水横流色迷迷的盯着他们一才俊发愣,此事又被传到才俊的女朋友/老婆的耳朵里,结果女朋友/老婆等一众人找上公司来逼着才俊每天爬楼梯,从此HP就和才俊缘悭一面了。
 
伤心的HP开始致力于研究古典文学:“去年今日电梯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每天月上柳梢头之后,HP就昂头吟诵该诗句100遍。几天前的晚上我正揽着刚空运回来的肉月饼与美女MG四目相对,相谈甚欢,突然收到HP的SMS说什么“今晚的月亮好美”,我如惊弓之鸟,也顾不上身上的鸡皮疙瘩了,第一时间慰问HP同学“你还好吧?咱要是没什么事儿就早点儿回家,你现在这状态不宜在外久留,我刚查过黄历了。”
 
我的email到底都被forward到哪去了?是谁这么讨厌把它发给IBM的?完了,完了,我这次算毁了,HP决饶不了我,非跟我血债血偿不可。我还记得上次HP被我气得语无伦次:
“你你你,把我害惨了,我我我,这就去买刀,就切西瓜的那种,然后打上部的士直奔你公司……”
我处变不惊:“你把顺序搞反了,你应该先打部的士,来到我公司处再买西瓜刀,要不然你拿着那玩意儿哪个的士敢车你呀。”只听电话里扑通一声,HP晕过去了。
 
片段摘选三:2003年某月17日  中年男人好色谈
 
(话说帅哥J 某日被钠姐披露最近情场得意行情看涨。特委屈的emai召告天下)
古龙说过,,"最可怕的敌人是你身边的朋友",HP, 我现在是感同身受啊!!前天, 我闷闷不乐地坐在回程飞机上的时候还在想,我这辈子不会是要孤独终老吧。经钠姐的email这么一唱,看来是真的没戏了……
 
(对于此,钠姐的回复掷地有声)
J,男人40一枝花,你还含苞待放呢,急什么呀?
 
本人对中年男人的兴趣就不甚了了。和中年男人谈恋爱可怕的不是他们的家室,婚姻是什么呀,不就是你骗我,我骗你嘛。可怕的是他们都自以为是,自以为自己是鲜花一朵,实际上是稻草一棵。
 
少部分中年男人的吸引力无非就是位高权重日进斗金呗,这点儿魅力在他们脱光衣服之后立马荡然无存,只剩一副用旧了的身体,乏味吧?很多傻丫头觉得中年男人成熟稳重温柔体贴,其实全为了一个“性”。性本身不是什么Dirty Thing,何必假情假意的惺惺作态呢?老土得让我反胃。
 
我虽然放浪形骸,却也自食其力,中年男人靠边儿站。
 
片段摘选四:2003年某月  青年才俊与亲友团
 
(话说钠姐在某封妹儿里又开始对一远在青岛的青年才俊芳心暗许,一时间忙坏了一干亲友团)
 
我记得Cat 第一次和我提起Jf 的时候我正在吃羊肉泡馍,她说:我们公司以前有个真正的青年才俊,年轻有为,充满智慧,月入叉叉元,和我关系不错,可惜就是太土了,对我完全没有Physical的吸引力,而且他已婚,这又让我下不了勇往直前的决心。从香港回来以后越看大傻越觉得顺眼,就把婚结了。在我结婚一个星期以后,接到Jf 的电话,告诉我他离婚了,现在在Lucent工作。
 
我对cat 接下来的表情印象特深刻,她仰天长叹:哦!命运待我如此不公,在我刚结婚一个星期的时候有个年薪叉叉万的大好青年告诉我他刚离婚!我被羊肉泡馍噎了一下:“太好了,既然你用不上了可以留给我嘛。”跟着我差点被Cat 的眼神杀死。
 
既有Cat 的描述做铺垫,所以我见到Jf 的时候觉得他的形象比我想象中好1000倍,至少他不矮不瘦,穿的Tommy的衬衣也还不错,皱是皱了点。
 
我这一句评价一不留神忙坏了各位,各位为安排我尽快去青岛的事情忙得不亦乐乎:“认识你这么多年来,从没听过你这样评价一个男人,就是他了。”我的亲密盟友Cat飘洋过海委托大傻帮我订机票。
 
帅哥J 诲我不倦:“此事宜早不宜迟,要趁早去一趟,等激情过了就没戏唱了。噢,对了,记得订机票只订去程的,没准你去到当天晚上就想回来了,这可是我的经验之谈。”
连跟我同年同日生,性格却截然相反的大傻都憨憨的说:“要趁热打铁哦。”
心里美HP开始干预我Shopping:“你现在要把钱省下来买机票和性感睡衣,这才是有意义的投资,你净花那么多钱买什么CK太阳镜和大衣来作甚?”
 
这回这亲友团可真把我搞晕菜了,这都哪跟哪啊?我需要再次提醒一下不亦乐乎的亲友们,Jf离开青岛后也是回北京工作,请大家拿出尺子量一量地图上北京和广州的距离。
 
片段摘选五:2004年某月  化肥老板
 
丫儿我老板这两天倒象吃了化肥一样,活动得厉害。她立志要把我辅导成才,每天要Coaching我超过两个钟头,当然我老板coaching别人的style呢,实际上是满足她白羊座present自己的欲望,这我一早就摸清楚了,所以,作为被辅导的对象只要啥也别说,在那儿猛点头就行了。
 
我同部门的其他同事也确实有点呆,我老板当初辅导他们的时候,他们show出来的互动很不上路,个个都把眉毛拧得跟麻绳似的,我老板觉得她在对牛弹琴,结论是这些下属很没潜质。
 
就这样被鳖了很久很久之后终于抓到了我,据她说我是真的懂她的,所以你们可以想像她应该多么剧烈的折磨我啊!经过我老板的悉心栽培我终于要去看中医了,大夫的诊断结果:病人的颈椎毛病是每天连续点头超过两小时,连续数日所致。
 
日后再续吧,钠姐的威水史先追忆到这。这醉生梦死酒也不能喝太多了,一会儿还得开车接人去呢。我发现出租司机这个行当比较适合我的急性子。或许做个小人物,象absolut那样不怀杂念,也就可以absolute快乐了吧。